好事寶天然驅果蠅清潔噴霧推薦 》果蠅無法生存的天然屏障

果蠅的入侵常常讓人煩惱,它們不僅影響衛生,還可能傳播疾病。消滅果蠅變得刻不容緩。本文將詳細探討果蠅的生活習性及繁殖特點,並提供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方法,幫助您徹底消滅果蠅。

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

了解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是消滅果蠅的第一步。果蠅喜歡在哪些地方活動?它們的繁殖速度有多快?以下內容將為您揭示這些問題的答案,讓您輕鬆掌握對抗果蠅的知識。

果蠅的生活環境

果蠅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特別是廚房和餐廳等地區,因為這些地方通常有大量適合它們生存的食物來源。它們偏好在發酵的食物上活動,因此,家中的水果和蔬菜,甚至是廚餘,都成為它們的目標。除此之外,如果廚房或者餐廳的表面未能經常清潔,留下了食物殘渣和液體,這些也會成為果蠅的潛在滋生地。尤其是在夏季,或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它們的活動更加頻繁。因此,了解果蠅的習性,並保持環境的乾淨乾燥是防止它們入侵的第一步。

果蠅的繁殖速度

果蠅的繁殖速度令人驚訝。一隻果蠅每次可以產下數百個卵,而這些卵在適宜的溫暖條件下,僅需24至48小時便可孵化成幼蟲。這些幼蟲在幾天內可迅速蛻變成成蟲,並開始新一輪的繁殖過程。這意味著,果蠅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繁殖出大量的後代,使其成為家中的一大煩惱。更令人擔憂的是,果蠅的繁殖並不受季節的嚴格限制,只要溫度和濕度合適,它們隨時都能快速繁殖。因此,面對果蠅的重要策略之一是打破其繁殖環境,阻止其大量繁衍。

果蠅的壽命

果蠅的壽命雖然相對短暫,但其繁殖能力確實令人驚嘆。一般來說,一隻果蠅的壽命大約為30天左右,但在這30天內,它們可以快速繁殖出數代新果蠅,即便僅有一對果蠅進入家中,也能在短期內引起顯著的擴散。果蠅在其短暫的生命週期中,能夠產下數百個卵,這些卵會在數天內孵化並迅速成長為成蟲,然後開始新的繁殖循環。因此,當您發現果蠅的蹤跡時,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清除其繁殖來源和潛在的滋生地。

預防果蠅入侵的三個步驟

預防果蠅入侵是消滅果蠅的重要環節。通過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您可以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可能性。以下三個步驟將幫助您建立起有效的防線,讓果蠅無處可逃。

保持環境乾淨

果蠅喜歡在不乾淨的環境中繁殖,因此保持環境乾淨是預防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定期清理廚房和餐廳的垃圾,確保垃圾桶蓋緊閉,不讓果蠅有機會接觸到食物殘渣。同時,清理廚餘和未食用的水果、蔬菜,以防其發酵吸引果蠅。換句話說,果蠅的滋生環境主要是在食物殘渣和未清潔的廚房環境中,這些都是它們尋找食物和繁殖的理想場所。因此,每次用餐和烹飪後,務必徹底清潔桌面、地板和廚房用具,以消除所有可能吸引果蠅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在夏季果蠅繁殖高峰期,保持環境清潔尤為重要。

密封食物和飲料

要防止果蠅入侵,密封食物和飲料是必要的措施。使用保鮮膜、密封袋或密封盒儲存食物,尤其是那些容易腐爛的水果和蔬菜。此外,開放的飲料瓶或罐也應該及時蓋上蓋子,避免果蠅進入繁殖。這是因為果蠅對腐壞的有機物,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具有強烈的嗅覺偏好。一旦它們嗅到食物的氣味,會迅速找上門來,並可能在表面產卵。密封食物和飲料不僅防止它們被果蠅污染,也是保持家庭衛生的一項基本措施。

防止水漬積聚

果蠅喜歡潮濕的環境,水漬積聚是它們的滋生溫床。確保廚房和餐廳的水漬及時擦拭乾淨,不讓果蠅有機會在潮濕的地方繁殖。此外,檢查水槽、地板和桌面,確保它們乾燥,這樣能有效預防果蠅入侵。因為生物學上,果蠅需要一定的濕度來支持其卵和幼蟲的生長,乾燥的環境不利於它們的存活。因此,保持環境乾燥,尤其是在果蠅容易入侵的廚房和餐廳區域,能夠顯著減少它們的繁殖機會。同時應注意天氣變化,特別是雨後和潮濕天氣,更要加強環境乾燥控制。

如何清潔廚房和餐廳以避免果蠅滋生

有效的清潔可以大幅減少果蠅滋生的機會。以下是幾個清潔廚房和餐廳的實用方法,幫助您保持環境衛生,徹底消滅果蠅。

定期清理垃圾

垃圾是果蠅的主要食物來源,定期清理垃圾是消滅果蠅的重要措施。每天將垃圾倒掉,並使用帶蓋的垃圾桶。此外,清潔垃圾桶內部,避免食物殘渣留下氣味吸引果蠅。這樣,您可以有效預防果蠅滋生。利用密封垃圾桶和防腐蝕垃圾袋,可以進一步防止氣味外泄,從而吸引果蠅。同時,反覆使用的垃圾桶內部也容易滋生病菌,建議定期用清潔劑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這樣既能防果蠅,也能保持家庭環境衛生。

清潔廚房表面

廚房表面的清潔至關重要。定期擦拭桌面、灶臺和其他廚房表面,確保沒有食物殘渣和液體殘留。使用清潔劑和消毒劑徹底清潔,消滅果蠅可能滋生的細菌和病毒。同時,確保廚房用具如刀具、砧板等也保持乾淨。每次烹飪和就餐後,應立即進行清潔,減少被果蠅吸引的可能。此外,常常忽視的廚房角落和高處,如吊櫃頂部、排油煙機表面等地方,也需要定期清潔,因為這些地方也可能有食物殘渣和油污積聚,成為果蠅的滋生地。

保持地板乾淨乾燥

地板上的食物殘渣和水漬是果蠅的溫床。每天掃地和拖地,確保地板乾淨乾燥。特別要注意清理餐桌下方和廚房角落,這些地方容易積聚食物殘渣。此外,定期檢查和清理地漏,避免果蠅在其中繁殖。因為地漏處於潮濕位置,很容易成為果蠅的理想棲息地。

同時,建議在掃地和拖地時,使用帶有消毒功能的清潔劑,可以有效地消滅細菌和病毒,減少果蠅滋生的環境。保持地板乾淨乾燥,不僅可以防止果蠅,還能提升家居的整潔度。
總結來說,消滅果蠅需要了解其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並採取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措施。保持環境乾淨、密封食物和飲料,防止水漬積聚,這些都能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機會。立即行動,徹底消滅果蠅,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衛生、安全。
 

果蠅討厭的三種味道

果蠅對某些味道特別敏感,了解它們討厭的氣味可以有效預防和消滅果蠅。這些味道不僅能驅趕果蠅,還能使您的居住環境更加舒適與宜人。以下介紹果蠅最討厭的三種味道。

醋的刺鼻味

醋的刺鼻味對果蠅來說是極其不舒服的。將一些白醋倒入碗中,放置在果蠅常出現的地方,這樣可以有效消滅果蠅。不僅如此,您還可以在清潔表面時使用稀釋的醋水,這不僅能去污,還能形成一道無形的屏障,防止果蠅再度入侵。不過,每隔幾天要記得更換醋,保持其強烈的氣味和效果。

精油的香氣

某些精油散發的香氣也是果蠅無法忍受的。尤加利精油和薄荷精油都是非常有效的驅蚊劑,對果蠅的驅趕效果同樣顯著。您可以使用擴香器在家中擴散精油,也可以將幾滴精油滴在棉球或布片上,然後把它們放置在果蠅常聚集的地方。這種方法自然無害,還能使居住環境充滿芳香。

香料和香草的味道

某些香料和香草的味道對果蠅來說是難以忍受的。例如,香草花和桂皮都是天然的驅趕劑。您可以在廚房或食物儲存區擺放幾根桂皮,這不僅能防止果蠅入侵,也能讓您的廚房充滿美味的香氣。此外,將少量香草和香料放進透氣的小布袋,然後掛在窗戶或門口,也能形成一道有效的防線,避免果蠅進入您的家中。

防果蠅的方法有哪些?

防果蠅需要綜合運用多種方法,從清潔環境到物理阻隔,才能徹底消滅果蠅。使用不同的策略,可以有效阻止果蠅滋生與繁衍,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舒適衛生。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防果蠅方法。

保持環境清潔

果蠅最喜歡骯髒和潮濕的環境,保持家居環境的乾淨整齊是防止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每次做飯後要立刻清理廚房,包括擦拭料理臺和清洗剩菜盤。另外,垃圾要及時清理,不要遺留食物殘渣在家中,因為這些都是果蠅繁殖的溫床。此外,定期清潔排水孔和垃圾處理機,避免食物殘渣堆積。

使用果蠅陷阱

果蠅陷阱是有效捉住果蠅的工具。您可以在家中購買市售的果蠅陷阱,或者自製陷阱。自製陷阱的方法是用一個瓶子裝些甜味的液體如酒或果汁,然後在瓶口上覆蓋一個漏斗狀的紙片,這樣一來,果蠅會被甜香吸引進入瓶中,但卻難以找到出路。這樣的陷阱要放在果蠅經常出現的地方,幾天後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物理阻隔和防護

物理阻隔是防止果蠅進入家中的一個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在窗口和門上安裝防蚊網,這樣不僅能防止果蠅進入,還能抵擋其他一些小昆蟲。此外,保持室內通風良好,有助於減少潮濕,有效降低果蠅繁殖的機會。此外,確保密封所有食物容器和垃圾桶,避免果蠅因為食物的氣味而滋生。這些措施綜合運用,能大幅度減少果蠅的出現。

好事寶天然驅果蠅清潔噴霧推薦 》果蠅無法生存的天然屏障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在夏季,果蠅常常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便和煩惱。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是您解決果蠅問題的理想選擇,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高效防蠅效果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運用日本微生物製劑技術,能有效分解細菌,防果蠅達到95%,大幅減少果蠅孳生。這意味著,您可以享受一個無果蠅打擾的清新環境。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不含酒精及防腐劑,無二次污染,無香料添加,確保對人體無害。這使得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孕婦的家庭。

自然安全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不僅環保無毒,而且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的配方設計,讓您在防蠅的同時,無需擔心化學成分對健康的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輕鬆一噴,即可提供長效防蠅效果,讓您的居家環境時刻保持清潔和衛生。適用於廚房、餐桌、垃圾桶等多個場所,操作簡便,效果顯著。

選擇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讓您的家庭遠離果蠅困擾,享受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2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清潔噴霧dcard您是否厭倦了果蠅在廚房和居家環境中肆意飛舞?好事寶為您帶來終極解決方案——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您的生活空間徹底告別果蠅困擾。這款產品融合了天然植萃成分,不僅有效防蠅,還能抑制細菌滋生,為您和您的家人打造一個清新、健康的生活環境。好事寶防果蠅清潔評價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創新的配方,能夠迅速驅趕果蠅,並持續減少果蠅的數量。其天然成分不含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毒,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只需輕鬆一噴,即可在廚房、餐廳和其他易受果蠅侵擾的地方形成一層保護屏障,長效保持環境清潔。好事寶天然防果蠅清潔劑好用嗎?

不僅如此,這款噴霧還具有優異的清潔效果,能有效去除污漬和異味,讓您的家居空間時刻保持清爽宜人。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經過多次實驗驗證,其高效的防蠅和抑菌功能深受消費者信賴和推薦。好事寶防果蠅噴霧dcard

現在就行動吧!購買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果蠅無處可逃,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立即訪問我們的官網體驗這款神奇產品帶來的清新感受。選擇好事寶,選擇健康無憂的生活!

不要讓果蠅影響您的居家生活品質,快來試試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吧,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蟲害的舒適家園。好事寶防果蠅清潔劑評價

春暖:你看了我《那年》《出格》兩篇自傳體小說,是不是對我這個糟糕透了的人生有一個補充的了解呢。在前首頁,權當是作為序言的,“為圓少年時作家夢我一路走來”中,我說過網絡為寫作找不到出版出路的人們建了一個大大的平臺,于是圓了許多人的文學夢。 親們 ,但我的作家夢呢?我曾自嘲說,還在奮斗的路上,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永遠也成不了作家。君不見,如今竟有人說他一天可以寫八千字,有的說他一天可以寫二萬字。可我的長篇小說[刑警1985]前前后后就寫了10年,才36萬字。 有網友說我永遠也成不了作家。因為,如果是他寫,半年就可以了。我只是要向親友們證明我真的奮斗過,再說也不想叫自己的人生最后后悔。這也誠如一個編輯說的,寫作是一條漫長而艱難的道路,在這條路上能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的人少,能干出一點名堂的人更少,能做出一番作為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是,不管怎樣,我們不放棄理想。即使最終不能實現,回頭看看,為了理想所拼搏過的那些足跡和汗水,也會成為一筆財富,成為一個對自己微笑的理由。 我就是為自己找一個能微笑的理由而寫下去。有人說昨天是記憶里的一本書,今天是書寫人生的一頁紙。我們的悲劇在于將昨天與今天本末倒置,沉浸于昨天的舞臺緬懷輝煌;迷茫于現實不知路在何方。其實不管昨天有多風光,抑或苦澀不齒,但都過去了,無可更改無法再來。我們唯有收拾心情重新上路才是唯一的抉擇。前面說過,我為了跟風,2006年就弄了一個博客開始寫博文,寫長篇小說《刑警1985》與《再婚1999》,想圓我少年時的作家夢。這樣一來,我的老鄉,朋友,網友在看了我的博文與長篇小說后,就對我提問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天命?人為那般活著,這世上有愛情嗎?還有婚姻能持久嗎等等……于是,我寫了許多博文與微博予以回答他們。現在我就有選擇性地選擇一些博文,微文,叫三言兩語也行,放入我的文集里,就當作是我對人生的某一方面見解或者說是感悟與朋友網友們進行交流。我的老鄉行子曾經問我,你這一大把年紀了,還像個年輕人一樣也弄個博客呢,說,是為什么?是跟風嗎? 是啊,我為什么要寫博客?當年就因為貧窮而背井離鄉走上軍旅之路,以至于后來我才有幸安身于這個繁華而喧鬧的都市。可是,幾多年過去了,一顆感恩的心早叫燈紅酒綠五光十色給弄麻木了。當然,如果有人一夜暴富也會叫我眼饞一下子,僅一下,過后不思量;但貧窮的報道卻叫我更麻木。窮吧,那能人人發富呢?直到某一天有報道說:某地某富翁,她花了好幾十萬元收養流浪狗,獻愛心,幾年下來把錢花光了,近乎成了窮人,大有呼吁社會救助才好。 她的“愛心”叫狗給吃了,活該,說到底也是一個愛狗心。從前人養狗是吃屎的,現在城里的狗只吃火腿腸,喝牛奶。如今狗多為患,到處狗屎,還傷人,已到不治不行了之勢。 乞丐也是人啊,流浪兒還不及流浪狗,鄉下一頭大黃牛的買賣價格不敵富翁腰際的一根皮帶,于是,我的一顆麻木不仁的心,復蘇了。我們生活在這么一個前所未有的偉大時代,我得有一顆感恩的心,要仁義,要博愛,要誠懇結交天下文友,傾訴與交流,付出我們對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的熱誠與責任,所以我寫博客了。下面是我的博文,也當是我對人生,理想,愛情等的一種認識,也是一種不準確的詮釋。下面說正題了,歡迎讀者異議批評。謝謝。 寫于2006,9,26, 2013,12,15整理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臉對于化妝師而言就是涂鴉的那面墻。我一看見她手里的睫毛夾心里就開始哆嗦,回回都能夾住點肉,簡直就跟拿訂書器往眼皮上按似的。我本能往后躲,化妝師一把扣住我的天靈蓋:“別動!”稀疏的睫毛做天真狀,馬上一根根揚起了頭。然后她拿出四扇假睫毛,我開始恐慌:“您是要把我弄成洋娃娃嗎?”化妝師平靜地說:“都貼上眼皮,顯得濃密。”瞬間,我的眼睛上豎起一片森林。 平時眨眼是感覺不到的,因為幅度輕盈,自打貼上四扇長睫毛,每睜一次眼仿佛發現一次新世界,這叫費勁。光有睫毛不行,又在我寬大的雙眼皮里放了膠條,立刻有了“一條大河波浪寬”的效果。再畫完眼影和眼線,我的心靈之窗仿佛倆黑窟窿,都找不著白眼球了。化妝師特別滿意:“怎么樣?”我說:“真有未來感。” 我閉著眼,忽然聽旁邊人說:“您能把她化得親切點嗎?”啪啦,我就把眼簾撩開了,鏡子里一張咖啡臉,古天樂似的,比不化妝的時候能黑出不少色號。化妝師很隨和地邊抹邊說:“我本來想把她化得深沉點兒。那我化成輕松愉快型吧。”本以為我得洗把臉才能過渡到“輕松愉快”呢,剛要起身,她又一把扣住我的天靈蓋“別動”。打開一盒胭脂,在我臉上這通抹,馬上出現一雙紅臉蛋,弄得我都羞澀了。我問:“太紅了吧?”化妝師沉穩地遲疑了半分鐘才回答:“別急,還得抹呢。” 由于我總發出聲音,化妝師最后主動問“您有什么要求”,這時候提要求還有用嗎,但我還是堅定地說:“您能把我化瘦點兒嗎?”化妝師笑了:“當然能,給您多打陰影。”從圓臉變尖臉,合著就是使勁給輪廓外抹黑。當我起身,把眼睛湊到鏡子前,看到滿臉絡腮胡子似的,打下巴就開始黑。我正嘀咕,化妝師說:“觀眾遠,看不清哪對哪。”她悶頭收拾東西,觀眾難道在她心里都瞎嗎? 在電梯里,遇見個小伙子,一看我濃妝艷抹,特別懂事地說:“您是唱民歌的演員吧?”我當時都沒想出話來接。 這么多年來,不停地有各種場合需要化妝,我也逐漸適應了角色要求。我幾乎成了化妝師的代言人,一個人一個手法,我的模樣也百轉千回。我媽把我每次化完妝的照片得存一張,怕認不出來。前幾天,我把洗臉之前的照片發在家人的微信群里,我媽居然問:“你發的這人長得跟演員似的,是出版社的吧?” 我人生第一次化妝是結婚那天,平時戴眼鏡,化完妝一般就不讓戴了,那天時間又特別緊張,化妝師描完最后一筆,我趕緊上車。等我走進飯館的時候,看見我爸已經跟一些親戚站在廳里聊天。我被催促著去換衣服,從我爸身邊經過的時候,他側頭看了我一眼,跟旁邊親戚說:“趕今天這日子結婚的真不少,合著在這家飯館里還有別人辦喜事。”這都是親爹媽嗎?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有思想準備了,只要化完妝,沒什么人能認得出我。iPhone8都得扔。 我不喜歡化妝,第一因為描眉打臉之后卸妝太難了,對于我這種平時往臉上撩點水就算美容的人,洗完一盆黑水,發現臉上居然還剩一層油,拿洗衣服的肥皂都搓不下去;第二是因為我不會化妝,更沒那些瓶瓶罐罐,估計不化還像個人,自己一上手,能讓鬼都嚇一跳。可是,往往事與愿違,總有些場合要求必須化妝。每天早晨得多照照鏡子,記住自己最真實的那張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入黨是因為受爸爸的影響,他是一名奮戰在醫療衛生事業戰線上的中共黨員,總是教導我成為一名中共黨員是十分光榮的事情,作為一名黨員,不僅要嚴格要求自己,還要發揮帶頭示范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實處。” “我入黨是因為受爺爺的影響,他是一名老中共黨員了,有著近30年的黨齡了,參過軍,現在家里還存放著當時的一些軍旅記錄,每看一次我就震撼一次,所以希望自己向爺爺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哪里需要就走向哪里。” …… 在一次單位組織的以“圍繞入黨初心,談談個人感想”為主題的集體討論互動活動上,我的同事紛紛這樣說到。 聽著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訴說著自己為什么要入黨、入黨初心是什么、入了黨以后又該怎么做,心里真的是激情澎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也都有十分真實感人的故事要講述。每次不管是現場聽還是通過電視廣播聽,總能感受到那種濃濃的入黨情懷,總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指引著我們前行。 我呢,為什么要入黨,理由很簡單。小時候,因為爸爸在利用農閑時節做點小生意,所以我家是整個村里最先買起黑白電視機的,每天晚上如果不下大雨,爸爸就會在院壩里(壩子比較大)播放當時比較流行的戰爭片,講述那個時代的烽火歲月和槍林彈雨。周邊的很多鄰居總喜歡自帶個小板凳到我家院壩來看電視,大家東家幾個西家幾個的,把原本比較安靜的院壩整的熱鬧非凡。每當看到電視里比較轟轟烈烈的動人場景,就能聽到很多叔叔阿姨在那里討論中國共產黨在吃穿都犯愁的日子里,帶領著中國人民從小米加步槍的抗戰歲月中挺過來走過來,給予人民群眾幸福美滿安寧和平的生活。 就像有首歌唱的那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抗戰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設了敵后根據地,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歌詞是美好的,而要想達到這樣的成績,確實必須經歷百折不撓的艱苦奮斗才能得到的,更多的勝利都是一個個戰士用血肉鑄成鋼鐵般的長城換來的。我們沒有經歷過打槍扛彈的歲月,可能真的無法想象曾經的艱難與困苦,只能通過書本學習、老師講解、熒幕演繹中去獲知那個時代的傳奇,而每一次總會眼里閃著淚光。 也因為這樣,在我還比較懵懂的年紀里,跟著爸爸播放的戰爭片,想要入黨的愿望愈發的濃烈,就覺得入黨是很好的事情,盡管自己很渺小,但是愿意靠近黨組織,接受黨組織的栽培,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為社會為大家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至少不能給國家給社會給人民添堵。爸爸也支持我的想法,覺得入了黨,孩子以后的道路就有人指引了,且不會錯到哪里? 其實,我們家里人沒有一個是共產黨員,數的再遠點,我們整個家族都沒有一個共產黨員,所以我也算是第一個有這個想法且還年輕有奔頭的人。帶著我的想法,從小讀書就很自覺,不需要爸爸媽媽在旁邊監督我,也會主動溫習書本、寫完作業,爸爸媽媽也是一直都對我很放心也寬容。由于沒到入黨的年齡,日子就在讀書的歲月中走過了。等到18歲、19歲上大學的時候,我又把這個埋藏在心里十年的想法提上了日程。因為知道成年后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請入黨。進入大學,我也很努力的學習,想要在學業上有所收獲,不能白白地浪費了四年的青春年華,也要對得起爸爸媽媽起早貪黑掙錢供我上學讀書的那份艱辛。學習上,每學期各科成績的平均分總是在85-95分之間徘徊,也還算是馬馬虎虎。 大學里有了黨組織,學習上我也不落下,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申請入黨了,為此,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一份入黨申請書,可是每個學院每一年的名額都很有限,再加上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每次都與黨組織的討論擦肩而過,內心不免多了幾分悲傷。轉眼,就面臨著要畢業找工作了,我知道入黨的事情又得延期了。 帶著這份遺憾,我開始了畢業后的實習。沒有門路,凡事靠自己,做起事情來總是很難。在超市、電器廠工作過,但時間都不是很長,后來經過投遞簡歷,來到了一家國有企業,覺得這里的發展應該更大一些,從頭開始,通過熟悉了解,知道企業的黨建工作做的不錯,很多地方的黨組織都帶隊來參觀考察學習工作經驗,我又把入黨的事情提出來了,正式入職一年后,我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二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這又是一次漫長的等待。時間慢慢地走著,終于聽說公司里要研究討論大伙的入黨事宜了。可是,家里突然來了電話,說是媽媽身體不好,不能坐車,也不識字,來看我一趟都比較困難,讓我趁早回到家鄉去找工作,也好離爸爸媽媽近一點,他們也比較放心點。想了想,入黨的事情很重要,而爸爸媽媽的身體更重要,他們的年紀在變大,沒有慢慢等下去的道理。我又一次帶著遺憾返鄉了。 回到家鄉的日子,開始了漫無目的的找工作,只是想找到一個工資待遇比較穩妥點的單位就好,盡早就業才是我的選擇。去了人才市場提交了多份簡歷,也得到了幾家公司的青睞,通過商談,最后選定了中國電信,是在營業廳當收銀員,其實還兼職賣手機和管理店鋪,廳里也就三四個人,生意還不是很好,大家都是有啥活就干啥,分工也只是大致的分一下,就這樣,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我以為日子就這樣過著。一次媽媽在社區交電費的時候,偶然間看到社區一面墻壁上貼著寫有招聘“社區干部”的啟事。媽媽把這事記在心里,回來跟我說了一下,覺得條件都符合,也鼓勵我去試試,在了解了詳細情況后,我鼓足勇氣來到了社區參加招考,沒想到如愿考上了。一顆漂浮的心,總算是有了著落了。爸爸媽媽也覺得社區比較適合我,也比之前的幾個工作都要穩妥。帶著爸爸媽媽的安慰,我離開了原來的公司,走上了社區干部的崗位,干著干著自己也覺得這份工作確實更適合自己,我也有了穩定下來的信心和想法。積極努力工作,得到組織的肯定,又成了我的奮斗目標,因為入黨的心還沒放棄也從來沒改變。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又是一年多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向社區黨組織靠攏了,第三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以為這一次肯定能順利入黨。而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將會有什么事情要發生。有幸的是這次,我被社區黨組織批準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再一次以為日子就這樣安定下來了。 有一次工作之余,社區的幾位領導突然看著我,對我說,“小江呀,你還這么年輕,又愛學習,怎么不去試試考公務員呢?女孩子做這份工作也比較適合,而且比在社區更有發展前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把領導們說的話放在了心上,上網查閱了相關資料,激起了心中想要一試的念頭。等到可以報考的時候,我報名參加了考試,一次沒過就再來一次,我想人生總是要努力要奮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沒有什么是手一指就能得到的,有付出才能有收獲。終于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歷失敗再戰后,我如愿走上了一名服務基層干部的崗位,在這里,確實環境不一樣,接觸的人和事不一樣,每天面對的壓力不一樣,但這卻是我想要的,我知道這里的明天將是一片不一樣又燦爛輝煌的藍天,我期待憧憬也努力奮斗著。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我走過了試用期,也見證了很多共產黨員走在前列當起先鋒模范的現場,明白的告誡自己,“入黨的堅持必須繼續下來。”在這里,單位都設有黨組織,也是每一年都有入黨人員名額,我想不管什么事做了總能在某一天看到結果,又堅定的向黨組織遞交了第四次入黨申請書,等待著黨組織的檢查批準。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我掰著手指頭數著日子,也不忘記手頭的工作責任,在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力所能及的干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對得起組織的信任和培養。而終于該到討論的日子了,這一天,我向黨組織匯報了自己這些日子的思想,入黨介紹人也挨著介紹了我的個人情況,大會表決一致通過。這一次,我終于不再有遺憾了,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了,激動的內心久久不能平靜,執著了十年有余的入黨夢想走向現實了,自己給自己買了一個筆記本記錄下這不平凡的一天和一刻,算是留個念想。 至此,入黨之路告一段落了,前方等待我的,將是畢生的修行,一顆心、一支筆、一杯苦茶……江親蓮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評價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清潔噴霧推薦 》清新環境,果蠅無處藏好事寶防果蠅清潔噴霧哪裡買? 》果蠅無法生存的清潔利器好事寶天然防果蠅清潔產品好用嗎? 》果蠅無法生存的清潔利器

arrow
arrow

    d16ec6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